讀卡機使用說明

安裝讀卡機及JAVA執行環境:
 

常見問題:
 

  1. 登入介聘系統操作一段時間後,突然出現「無法讀取健保卡」警示訊息?

    請中斷晶片讀卡機與電腦的連接,重新接上後再進行後續操作。
     
  2. 讀取健保卡測試網頁中點選「測試」後,不會出現晶片讀卡機型號?

    請檢查是否因下列情形所造成:

    ● JRE 軟體未安裝或版本太舊,請安裝新版 JRE 軟體。

    ● IE 瀏覽器的安全性設定過高,無法執行 Java Applets 的指令碼,請點選【工具】→【網際網路選項】→【安全性】→【安全性等級】→【預設等級】(中高)

    ● 先關閉全部的瀏覽器視窗,並中斷晶片讀卡機與電腦的連接,重新接上晶片讀卡機、插入健保卡後,再開啟瀏覽器測試。
     
  3. 我的健保卡突然故障無法讀出資料了(或遺失),該如何處理?

    請參考中央健康保險局網站--常見問答--保險憑證問題--申請、換、補健保IC卡規定--健保IC卡因遺失、毀損,或改名字、換照片要換卡時,該如何辦理?說明辦理換發新卡。 為了避免來不及上網填報資料而無法參加介聘,請直接至健保局各分區業務組現場辦理,即可在 30 分鐘後領到新卡。
     
  4. 晶片讀卡機驅動程式一直無法安裝成功?

    請嘗試下列方法來排除問題:

    ● 請依照產品光碟內之說明步驟重新安裝

    ● 請先中斷晶片讀卡機與電腦的連接,再安裝產品光碟內之驅動程式。

    ● 廠商網站尋找技術支援文件

    ● 換一台電腦試試
     
  5. 電腦接上晶片讀卡機後,沒有出現「尋找新增硬體精靈」對話視窗?

    請檢查是否因下列情形所造成:

    ● 電腦已經安裝過相容之晶片讀卡機驅動程式,晶片讀卡機已安裝成功。

    ● 作業系統(Windows Vista/7)已經內建晶片讀卡機驅動程式,晶片讀卡機已安裝成功。

    ● 晶片讀卡機上的 LED 指示燈不亮,晶片讀卡機或電腦之 USB 埠已故障。
     
  6. 如何確定晶片讀卡機已經安裝成功?

    請依下列步驟進行確認:

    ● 電腦接上晶片讀卡機後,點選【開始】→【設定】→【控制台】,開啟【系統】。

    ● 點選【硬體】→【裝置管理員】

    ● 點開【智慧卡讀取裝置】,晶片讀卡機會以英文名稱顯示。